最推薦實用的五大軟體備份

日期:2021-04-29

文章引用自:

LAN 備份軟體、LAN Free備份軟體和SAN Server-Free備份軟體三種?


 LAN 備份軟體針對所有存儲類型都可以使用, LAN Free備份軟體和SAN Server-Free備份軟體只能針對SAN架構的存儲。
基於LAN備份軟體,傳統備份軟體需要在每台主機上安裝磁帶機備份軟體本機系統,採用LAN備份軟體策略,在數據量不是很大時候,可採用集中備份軟體。


一台中央備份軟體服務器將會安裝在 LAN 中?

然後將應用服務器和工作站配置為備份軟體服務器的客戶端。中央備份軟體服務器接受運行在客戶機上的備份軟體代理程序的請求,將數據通過 LAN 傳遞到它所管理的、與其連接的本地磁帶機資源上。這一方式提供了一種集中的、易於管理的備份軟體方案,並通過在網絡中共享磁帶機資源提高了效率。
LAN-Free備份軟體由於數據通過LAN傳播,當需要備份軟體的數據量較大,備份軟體時間窗口緊張時,網絡容易發生堵塞。在SAN環境下,可採用存儲網絡的LAN-Free備份軟體

需要備份軟體的服務器通過SAN連接到磁帶機上?

在LAN-Free備份軟體客戶端軟件的觸發下,軟體備份讀取需要備份軟體的數據,軟體備份通過SAN備份軟體到共享的磁帶機。這種獨立網絡不僅可以使LAN 流量得以轉移,而且它的運轉所需的CPU 資源低於LAN 方式,這是因為光纖通道連接不需要經過服務器的TCP/IP 棧,軟體備份且某些層的錯誤檢查可以由光纖通道內部的硬件完成。"
4.8213 則評論

TOP